2013级电气5-8班、卓越班;信息1-2班召开就业形势分析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钊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416

20161125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电气5-8班、卓越班;信息1-2班在班主任陈劲老师的带领下召开就业形势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形式及就业心态展开一系列的讨论,希望同学们能加快适应目前的就业环境,调整好心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

会上,陈劲老师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指出今年就业压力较以往更大,特别是电气专业强电方向的同学。陈老师劝诫大家就业方向不应该局限于国家电网,眼下正是很多好单位来学校的时候,利用学校提供的就业平台,把握住机会,“该出手时就出手”;同时每个人应该正确认识自身平台的真实实力,眼光不能太高,好高骛远只会让自己始终都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们应该秉承先就业再择业的宗旨。

班会最后,陈老师邀请了一些已经签约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和就业心得,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端正态度,认清形势,积极主动为自己创造机会,在就业的激流中奋勇前进,不骄不躁,不卑不亢。

本次班会让我们对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自身目标和要求有了一个更为理性的判断。在为就业难关面前迟疑不决的同学敲响了警钟的同时,也让我们思考自身对就业择业的人生规划是否明确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