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子学院召开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刘秀丽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364

 “你若想变得优秀,就要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你要想成功,就要让成功成为一种状态。”12级电气4班龚瑞如此说道。他是电气学院辅导员刘秀丽老师的优秀学生,成功保研至西南交通大学。1124日下午,龚瑞在6c31416级电气专业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在学习、工作、创业、二课堂等方面的经历。学院辅导员刘秀丽老师和16级电气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龚瑞按照大学四年的时间跨度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大一重在时间的分配和管理,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你可能会有大把的时间,但如何有效利用时间是要学习的能力之一。”大二至大四则是沿着“寻梦——追梦——圆梦”的旅程不断前行,找寻明确的目标,并逐渐在拼搏中沉淀自己才能看得更远、走得更久、飞得更高。

新生们在龚瑞的PPT展示中,看到了数不胜数的经历、实践、奖状、四年的成绩和其他成果,发出阵阵赞叹,也希望龚瑞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指导他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热爱专业和脚踏实地是基础,在专业学习中培养兴趣和创新能力是保障,坚定学习态度和提升能力是目标。”龚瑞自信说道:“此外,团队合作和集体融入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

在分享会后期,龚瑞还对班级建设提供了经验和方法,班级建立学习互帮小组制、形成“传帮带”的学习氛围,并要求班委搞活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新生同学对自己身在的集体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一位班委同学说:“听了龚瑞学长的经验分享,我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并相信我们班的综合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