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6年校园网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秀丽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233

 

近几年,校园网贷以网络为平台,借贷关系为基础,形成针对学生群体的一种新型贷款模式,而由于学生的防范意识不强,校园网贷平台的规范性弱,存在巨大漏洞和弊端。为加强学生对校园网贷的理解,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12周集中召开各年级、各班级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16级电气专业辅导员刘秀丽和赵薇老师指导学生正确看待校园网贷,强调其危害性和高额贷款的偿还性,结合相关案例形成前车之鉴。

叶凯老师为15级信息和16级自动化学生详细介绍了网络信贷平台的特征,分析网贷平台的现状及情况,阐述了非法网贷的风险。

14级微电子和13级电气辅导员龚翠艳老师为学生讲述了校园网贷存在的巨大漏洞,并强调学生应逐渐增强自己的金钱意识,培养合理消费理念。

陈劲老师为13级卓越班、电气和信息专业的学生指出网贷的性质、发展原因和网贷的弊端与风险,通过视频教育学生理性消费,远离网贷。

14级信息工程辅导员杨成柳老师主持的网贷班会,旨在引导学生理性分析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会上辅导员还组织学生们观看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资料视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园网贷存在的巨大漏洞使得过度消费成为恐怖无底洞,“我们应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抵制诱惑,学会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