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小兵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09

6月25日下午,副校长刘小兵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专题党课。

刘小兵回顾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百年党史,从播下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他用大量鲜活的史料和案例,从一以贯之的坚守、一往情深的坚守、一往无前的坚守三个方面作专题党课,真正让党员干部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刘小兵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从对党的恩情不放松、对国家的深情不动摇、对人民的感情不怠慢、对工作的激情不消退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立足本职岗位中践行担当作为。

刘小兵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认识。他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师生为中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我们要始终站在师生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师生多解操心事、烦心事、焦心事。

党课最后,刘小兵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将政治要求作为第一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勤于思考,发挥学科资源优势、阵地优势,主动作为,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上心、用心、尽心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