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西华大学“新阳杯”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259



 通讯员:陈昱龙

为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与协作精神,帮助学生拓展科技创新知识,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715日上午,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技研新阳集团共同主办的“西华大学(第十七届)‘新阳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品评审及颁奖仪式在第六教学楼成功举行。

参加本次的评委有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良辉、院长董秀成、党委副书记周川、副院长魏金成和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全体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共有24个小组报名参赛,其中参赛作品包括规定类题目以及自选类题目。评审正式开始后,评委专家首先分别在6A2046A222通过参赛作品选手讲解PPT的方式了解参加作品的选题背景、系统方案、电路设计、程序流程、成员分工以及作品效果。

 答辩现场一

 评审现场二


为现场评审参赛作品,评委随后前往6A213对两组作品进行现场测评,对作品的性能、特点等进行了提问,提出相关改进建议,并通过测试进行公正评分与相关指导。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评委集中在6A315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在各位评委的激烈讨论中,部分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如:能熟练抓取物品的“无线摇杆控制机械臂”;能自动规避障碍物的“智能循迹小车”;方便小巧,能长期安全传递信息的“应急基础操作示范器”。

 评审专家会议

 代表性作品一

 代表性作品二

上午11点,在6A338隆重举行“西华大学(第十七届)‘新阳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仪式。技研新阳集团东莞新友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应佳女士及部分在集团的西华校友通过视频方式送来了祝福语,殷切希望西华大学的学生能将创新、协作、实践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为自己、西华以及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

 一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