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电气协会及创新实验室宣讲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215

作者:李婉   通讯员:戴佳芮

 

928日,西华大学电气协会和创新实验室针对2017级新生开展了一次宣讲会,目的是让新同学们对专业第二课堂有所了解。

 电气协会技术部部长刘志强作为第一发言人,对电气协会的基本信息进行了介绍。电气协会成立于1991年,隶属于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多次为学院获得荣誉。协会每周会对成员进行培训,帮助成员更快的熟悉每个环节。“你如果想要加入电气协会,首先要有兴趣,爱好电子设计。其次我们便会帮助你们锻炼提升自我,更好理解书本上的知识。”

 创新实验室室长魏征上台介绍了创新实验室的的一些基本情况。“创新实验室以自主、自由、自创、自理为指导思想,以信号、控制、电源为培养方向。”他向同学们展示实验室的一些基础仪器的同时,还分享了宝贵的实验心得。同学们围观了正在实验室学长学姐的认真操作,实验室中复杂的电路,逻辑缜密的操作,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实验室外的成果展示,彰显了实验室的风采。

 之后以freescale命名的飞思卡尔实验室成员沈夏名与唐飞飞二人对其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这个于2008年成立的高含金量社团是以“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平台,并在众多大型比赛中为校取得了荣誉,同时两位学长为有意参加的同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强调了计算机的重要性,秉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旨在将社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