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专业介绍讲座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19

 作者:李婉    通讯员:杨澳

 

925号,17级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的新生在结束了为期18天的军训后迎来了他们大学第一堂课——专业介绍。课程由电气学院系主任宋潇潇老师主持。

 

 宋老师简单的介绍了电气学院有自动化、电气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等四大机构。他说自动化属于IT行业三C之一,并简单介绍了经典、现代、大系统、智能这四大控制理论。在谈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时,宋老师以中国高铁发展迅速蕴藏着诸多隐患为例,引出轨道的存在意义,在引申轨道的前身同时,也对轨道做了一个细致的分划:“是铁路信号、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三大类。”

 

 宋老师认为,大学并不如高中老师所说轻松愉快,大学同样需要努力刻苦、坚持奋斗。“希望将来的你们成为企业家,成为大学者,再回来看看这个陪伴你四年的大学、看看这些将要退休的老师们。那时你们将感慨万千。所以活在当下,不断进取是大家都应有的生活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