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17

作者:李婉  通讯员:黄禹铭

1011日中午,电气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生在6B107参加了由心理老师奉姣主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奉姣老师首先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与了解大学,从而适应大学生活。她对新生同学就大学的期望进行了采访,从同学们的回答可以看出大家对大学的期望是美好的。一位新生同学感叹:“西华的美丽校园可以满足我的梦想,我喜欢这里。”奉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分析,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在讲座中,奉姣老师还对现在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困惑进行了列举与分析,包括期望过高引起的失落心理;失去目标的迷惘心理;环境变化的适应问题和同学们都将面临的人际交往问题。她对各个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解决方法的同时,建议同学们“要保持一颗乐观,包容,友善的心。”

为引导新生更好认识自己,获得更丰富的大学生活,奉姣老师还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与如何认识自我两个问题进行了分享,“完成角色的转变与悦纳自我是大学必不可少的一环。”她认为同学们要在这些问题下开放自己,使自己更加大胆,更能反思到自己的错误,并能积极看待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