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23


1128日晚,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于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新生辩论赛决赛。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舌与脑的对决盛宴,吸引了大批热爱辩论赛的同学到场观看,由刘娟同学主持。学院辅导员陈劲老师、童锦渝老师和部分2017级新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辩论赛。

陈劲老师在为本次辩论赛决赛致辞时提出“辩论是智慧的体操”,她期待本次辩论赛的辩手有优异的发挥,并且预祝本次辩论赛决赛圆满成功。

为增强辩论的激烈性,刘娟播放了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筹划辩论赛的视频,其中介绍了宣讲会、初赛过程、辩手以及本次参加辩论赛决赛的两支队伍。代表轨道交通与信号控制二班的正方队伍和代表信息工程一班的反方队伍,在辩论赛主席胡秋宇的主持下,就当今中国是否应将主动安乐死合法化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正方开篇立论,正方一辩李春颖阐释了安乐死和合法化的含义并从安乐死体现的人道主义出发清晰地论证了己方观点。反方则从安乐死否定了人的剩余价值,削弱患者求生意志度等方面据理力争,详细地陈述了己方观点。

在正反方经过激烈辩论并进行小结后,决赛到了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积极发言,勇争主动权。在最后的正反方结辩环节,双方队伍分别回复对方提出的己方辩论的不合理之处,并层层深入。正方提出将安乐死合法化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情“如果将将死之人作为小白鼠来进行试验,不也是让人胆寒的吗?”反方毫不示弱,四辩袁心一提出安乐死有悖中华名族“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传统道德,且中国并不存在将安乐死合法化的条件。辩手们条理清晰,赢得了观众们阵阵雷鸣般掌声。

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考量,

反方信息工程一班代表队荣获本次辩论赛冠军

正方三辩杜一枝凭借条理清晰的阐述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赛后,评委石喆轩阐述了辩论赛的目的,并对参赛双方进行了综合点评。

通讯员:谢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