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张力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503

    9月22日—25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全国50多所兄弟院校以及企业公司的150余位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董秀成教授主持。

年会会场

    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边书记表示,西华大学作为四川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学校、学院和专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学会、兄弟院校和同行专家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继续加强我校与兄弟院校及同行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全国电气工程专业教学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建平教授、教育部高校电气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戈宝军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仁杰教授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中通过交流与探讨,共同促进中国电气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吴广宁教授,南通大学副校长顾菊平教授,东南大学窦晓波教授,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董秀成教授,东南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胡仁杰教授,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主任郁汉琪教授,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国海教授,西华大学雷霞教授、陈永强教授以及法国Trace公司、上海曼恒、北京润尼尔、上海静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分别从学会、学校和企业不同角度,对我国电气与自动化工程领域新技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竞赛、实践教学创新与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院系管理与绩效考核等多个方面的发展现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9月23日下午,我校校长刘清友教授亲赴会场,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会、专委会以及各兄弟院校、同行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

    与会期间,委员会还召开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并组织与会专家、教授参观了西华大学校园、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都市新能源与微电网实验科普基地、部分专业实验室以及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