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初

个人简介

邱晓初,1964.4生,四川资阳人,副教授,工学博士。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电气信息专业实验中心主任,SCI源刊《Electric Power Systems Research》审稿专家,主要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能质量控制、人工智能及模式识别等的研究,工业现场自动控制系统设计、测控系统的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及电气专业及计算机专业的相关课程的教学等工作,曾在国内某特大型国有企业工作十余年,在国外期刊等发表文章多篇,其中EI检索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受理并进入实质审查国家发明专利3项,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863”项目、省厅级重点项目及横向科研项目,科研到位经费累计达100万余元。

工作经历

1985年7月至1989年8月重庆西南铝加工厂压延分厂工作。 1992年4月至1999年12月西南铝业(集团)公司工作。 2000年1月至今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作。

教育经历

1985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自动控制工程系自动化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学术成果

教学工作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