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班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11


37日至12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别组织本班学生召开防艾控艾主题班会。电气学院2017-2014级各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参与主题班会的研讨学习。

刘秀丽老师在主题班会上为学生展示了艾滋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及临床症状等,一张张图片极大震惊了在场学生,场上不时发出感叹。在介绍传播途径时,刘老师提及拥抱、唾液、汗液及游泳等不会传播,“我们需要,并且可以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关爱。”

   陈劲老师侧重于为学生普及目前艾滋病的主要发病群体,“艾滋病已经成为青少年的第二大死因。每天有近300例艾滋病相关病例死亡。”作为高校学生群体一员,陈劲老师要求各位同学须严肃对待,“残酷的数字统计说明一切——青年学生中HIV感染者主要为大中专院校学生(77.2%)为主。”


李婉老师要求学生须关注自身健康,注重理性恋爱。“2014年新增两千多病例,均为男性。男生是以后家庭的顶梁柱,一旦发生意外,一个家庭将无法承受这样的灾难。”在场一男同学认为,在校学生须洁身自好,不能滥交朋友。要承担起自己应有的家庭责任。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涉及全院所有学生,很多同学在接受主题班会教育后,纷纷表示要理性预防艾滋,一旦发现任何问题,应立即寻求帮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认为:“我们都应远离艾滋,但也需适时关爱艾滋病人,且理性积极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