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设稿件培训课程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33



11号晚间,电气学院李婉老师在6A206为本院宣传部进行新闻稿件写作培训宣传部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李老师在稿件培训正式开始前,分析了大家在写作中遇到的通病如“标题没有谓语时间过于精确和文章结尾思想的拔高升华等问题”。写稿的逻辑是严谨思维的呈现,记者需做到客观、公正。


 在稿件培训过程中,李老师从标题到正文开始了一系列的讲解,大家听取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后进行详细记录,自我反省,力求完美。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后,大家对新闻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积极提问:“如何在庞大的数据中提取重点,既体现主题又符合新闻的特性?、“文中如何衔接才不显得生硬”等。李老师都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不时点头赞同。


 李老师在培训结束后告诉大家,唯有多加练习,才能熟能生巧,才能写出“不刊之论”。据悉,稿件培训课程将根据院内宣传记者的写作情况不定期开设,不断提升学院稿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