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蓝色行动

拥抱蓝色星空,让童年不再孤单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38


郭瑷华

28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公益组织服务园和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承办,“有你,不孤独——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华大学明德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过往师生驻足观看。

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作“星星的孩子”,可用蓝色代表他们。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所有组织参与者在手腕系上蓝色带,呼吁公众为自闭症儿童奉献爱心。为增强活动宣传性和感染力,现场售卖由自闭症儿童制作的手工艺品,所得经费全部用于帮助与众不同的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起举行了手语舞义演,生动的表扬将活动推向高潮,兴趣浓厚的学生纷纷加入义演队伍中感受温暖。活动现场放置有签名墙,志愿者们在舞后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郑重写上自己的名字作为纪念,提升了参与感。

据悉,为让公众广泛了解并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动,志愿者们还举行了“蓝骑行”活动,大家骑着单车,在学校周边沿途宣传本次活动,赢得一片好评。

背景介绍: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们在疾病的困扰下,天生就有交往障碍和交流障碍,这些障碍使在生活中他们的行为常常不被人们理解。“蓝色行动”旨在号召社会将“包容”取缔“歧视”,去尊重、去理解、去关爱自闭症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