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我们不孤单”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76


 唐翔宇


  3
31日,为响应第11个世界自闭症日,让更多人了解、理解、关爱自闭症患者群体,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称“青志联”)前往锦里小吃街设点宣传,发起以“有你,我们不孤单”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蓝色行动”校外场活动。
  
青志联的成员在活动地点向游客介绍“蓝色行动”的目的与意义。为让游客广泛加入到关爱行动之中,成员们帮助他们系上蓝色丝带或在手上画上蓝色星星,亦或教游客如何折叠纸星星。游客为表示感谢,也自发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上对自闭症群体的祝福。
  
下午,为拉进与游客间的距离,青志联还表演了手语操——《这世界唯一的你》,吸引许多游客的目光与驻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活动。一位路过的小朋友说:“我知道有群小朋友与常人不同,但我们都是好孩子,我愿意尽我所能帮助他们。”
  
据悉,本次活动中的蓝色星星会被统一收集在玻璃瓶中,最终送给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感受世界的温暖。在活动尾期,青志联还进行了“快闪行动”,带动了活动现场活跃气氛。在带给游客欢笑的同时,短暂的“快闪行动”更使得“蓝色行动”的意义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