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荣获校内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516


通讯员: 黄禹铭

58日晚,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盛大校内辩论赛决赛。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代表队与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代表队严阵以待,分坐正反两方位置。热爱辩论的众多学子早已围得报告厅水泄不通。决赛在主持人张秋月的简单引入后紧张开始。


双方围绕“宿命论可悲——不可悲”辩题展开激烈精彩辩论。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一辩李双双对宿命论的实质进行阐释,并从宿命论的两重可悲性论述己方观点。“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固然令人难过,但不解失败缘由,只认为是上天安排,这样的思想不能提升自我,从而越发悲观,愈发消极。”


反方从宿命论不可悲,可悲的是人性这个角度上据理力争,完整陈述己方观点。二辩在驳论阶段提及:“相信宿命论不等于自我放弃,知道自己的宿命后仍应努力。‘重要的不是结局,而是自己努力的过程。’”


在正反方进行小结之,比赛进入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却又礼貌地你来我往,竭力希望驳倒对方论点,掌握主动权。辩手们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引起一次次激烈交锋,言辞精练、辩驳犀利引发一阵阵热烈掌声。


在观众提问环节时在场观众踊跃发言,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紧张、友好、高昂。经评委综合评比,正方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荣获本次校辩论赛冠军;反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二辩李文君凭借强势而清晰的论述揽获了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


罗淼老师点评本次辩论赛时提出了正反双方在辩论中的几个不足,并强调:“辩论赛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精彩过程。”赢得在座同学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出席决赛并担当评委的有第三届世界大专华语辩论队邀请赛冠军最佳辩手、四川大学辩论队教练罗淼,我校学工部副部长王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兼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冯勇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校辩论队指导教师刘伟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