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电子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29

通讯员:唐翔宇

为加强学生动手能力,锻炼学生创意思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学习,57日中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于创新创意俱乐部举办电子创意设计大赛。电气学院老师张帆、付钱华和吴昊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老师,电气协会会长何雨龙同学担任学生评委,电气协会技术部部长刘志强同学主持,共有六组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何雨龙同学进行了赛前讲话,他提到“本次大赛同样秉持着‘创意’与‘节约’的原则,希望参赛的同学们能凭借这次比赛收获一些经验,为今后参加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创意设计比赛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并祝愿了参赛选手能在比赛取得满意的成绩。


大赛以答辩的形式展开,参赛小组由1人负责答辩,1人负责PPT展示,1人负责参赛作品实物展示。各组选手分别呈现“废物再用腐蚀液震荡装置”、“改良型电子导盲杖”、“基于树莓派的智能家具系统”、“计时器”、“旋转LED”和“两轮直立智能平衡车”共六组参赛作品。


答辩同学对本组作品的研究背景与设计理念进行了讲解,对作品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进行展示,对作品的未来市场和发展空间进行剖析。评委老师在选手答辩结束后进行了简短点评与相关指导,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意见和一定的改进建议。


张帆老师对本次电子创意设计大赛发表了总结:“本次比赛中收获很多,看到了同学们不同的创意思路和想法,希望同学们能保持积极与热情,在下一次比赛中,能够看见你们更为出色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