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生入职岗前培训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蔡扬红

614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5C104举行了本科生入职岗前培训。本培训由滕莹老师担任主讲,部分2018、2019届学生到场参加学习。


 滕莹老师在培训开始前做了一个暖场活动,将同学们分三队,轮流报数,让同学们认识到团队效率和团队意识的重要性。滕老师说:“进入职场,懂得团队协作非常重要,是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


 培训过程中,滕老师主要从入职准备、工作角色定位、职场常见问题、相关劳动法常识、商务礼仪以及职场形象等层面进行讲解分析,着重引导同学关注入职准备与工作角色定位两方面。


 入职准备分为做好职场新人和快速理清思路两个方面。滕老师指出,作为一个职场新人,永远不要说我不知道。“疯狂学习,低调处事,锻炼身体,尽早做好自己的财务规划,积累固定资产。


 在谈到如何进入工作角色时,滕老师列举相关案例进行详细解释,强调新人入职自我介绍要懂得突出自己的亮点,有积极的态度且表现谦虚,避免自我介绍时容易出现的各种错误。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职场,培训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与滕老师进行交流,询问自己的疑惑。滕老师也耐心答疑,分享心得和各类沟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