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人生方向,带你走向成功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西华讲堂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95



通信员:秦月月

1115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西华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以“引领人生方向,带你走向成功”为主题的西华讲堂,学院学工办主任刘秀丽、教师卿朝进、郭奕、黄永茂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讲座由考研高辅项目部总监、被誉为“人生选择路上的指明灯塔”的张雪峰老师担任主讲。


雪峰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由于缺少“学习生活的目标”而茫然度过大学生活的现状,他提到:“人生的选择其实有很多,通往理想的道路不止一条,但同学们作为一个学生,认真完成学业才是最基本的目标和任务”。


张老师还从大学生自主创业、研究生考试、出国深造、进入公司等多个方面出发,以身边发生的故事为例,为在座同学讲解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选择方向。张雪峰老师还鼓励大家:“在座的同学们要尽快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及目标,为了自己所向往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据悉,张雪峰老师还凭借身为硕士研究生资深顾问长期以来的工作经验,给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研形式、考研准备中的小技巧和考研误区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考研工作。

张雪峰老师做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