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子在2022(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通信全网建设技术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70

通讯员:贾润坤

1030日,2022(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通信全网建设技术竞赛决赛西华大学分赛区在8243顺利进行。在郭奕、黄永茂、房玉、王维博、李婉、吕承、刘益丰、孙章、谢维成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自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二十余位同学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亮眼,凭借良好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获得裁判组的一致好评,最终共获省级一等奖八项、二等九项、三等奖三项。

决赛现场

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理工大学联合四川省通信学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竞赛决赛采用主赛区(成都理工大学)+分赛区(各参赛院校)在不同地点、相同时间内完成比赛任务的模式,其中,西华大学分赛区竞赛在我校8243进行。本次竞赛采用决赛制,设置5G组网设计和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两个赛道,独立竞技、独立评审。其中,5G组网设计参赛队伍由1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参赛队伍由2-3名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四川省大学生通信全网建设技术竞赛是一项为了带动地方本科相关专业开展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我省高等学校信息通信相关专业建设的竞赛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对信息通信网络设计、部署及优化的综合能力和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能力,选拔5G移动通信网建设技术型人才和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人才,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据悉,我院参赛同学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5G组网设计:

一等奖:吕世明、汪姝婷、廖鸿、彭万林、张菁涵、唐聪;

二等奖:陈仁铸、李治霖、王思鉴、赵思宇、邓闯、姚贴茂、杜俊良、柳婷婷;

三等奖:何金秀、徐佳、苟雪峰。

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

一等奖:智创出药——云端上的社区医疗(张星仪、张靳骁、李国菱)、智能驾驶系统(李征亮、金盛源);

二等奖:基于AIoT的旋升式智能三角警示装置(丁炜、陈秋林、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