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教授何正友、胡海涛应邀来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58


20221112日上午9点,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何正友教授和胡海涛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和申报书撰写要求。基金选题指导会议在6A-301会议室举行,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雷霞、副院长阎铁生,以及王涛、范镇南、王棣生、王爱民、胡益、王冰川等14位教师参加会议。

何正友,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智能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11项,具备丰富的选题、撰写及评审经验。

胡海涛,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省首批“天府万人计划”,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主持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级项目1项,具备丰富的基金申请经验。

基金选题研讨会上,何正友教授、胡海涛教授认真听取了我院教师的选题及研究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出了部分教师的基金选题中存在的内容陈旧、创新性不足、内容不聚焦等问题,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各位教师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