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37


通讯员:王文宇

123日晚,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于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梦芸,学生会主席肖淮钟,副主席李世琪、胥进、杨龙,各学院辩论队代表和电气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梦芸、校辩论队领队张杨洋、校辩论队前领队左殊黛、电气学院辩论队领队刘鑫蕊、机械学院辩论队领队陈灏、管理学院辩论队领队陈丽旭以及土木学院辩论队领队张怀清担任评委,电气学院学习部干事王灵主持。


为激活现场气氛,王灵首先带领在座同学一同观看电气学院辩论赛的视频与两支队伍的风采展示视频。正方队伍由来自轨道交通与信号控制二班的一辩杜成杨、二辩徐雯、三辩陈鑫和四辩潘传鑫组成,反方队伍由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班的一辩周纯羽、二辩唐建、三辩汤伟和四辩吴凌霄组成,在辩论赛主席董远馨的主持下,两支队伍就“当今‘佛系’是否为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思维碰撞。


正方开篇立论,由一辩杜成杨阐述了当今“佛系”对当代青年的积极作用,从“佛系能让我们当代青年走出逆境,使我们在物质社会中寡欲少求坦然处之,佛系能让当代青年实现自我价值”清晰论证正方观点。反方则从“佛系追求的幸福是虚假的,佛系不利于个人和国家的长期发展,当代青年应是充满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的角度阐述了己方观点。


经过双方的激烈辩论和正反方小结后,比赛来到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寻对方破绽,稳己方论点,勇夺主动权。结辩环节,双方四辩指出对方论点的缺陷并层层深入,正方认为“当代青年压力倍增,佛系是他们的选择,是一个幸福之道。青年人不一定要充满激情,社会需要认同、包容、理解这一个尽人事后听天命的佛系群体”。反方毫不示弱,提出“佛系是用超凡脱俗、随遇而来掩饰内在随波逐流的消极态度。而幸福需要不断追寻心之所向,无论是对人还是社会,佛系都不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辩手们条理清晰,层层递进,精彩的赛点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赛后,观众与辩手积极互动,对正反双方的论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辩手一一回应。评委左殊黛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双方辩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给予肯定。


据悉,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考量,反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班代表队荣获本次新生辩论赛冠军,反方三辩汤伟凭借出色的盘问及其全面的总结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现场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