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第一期“大学生引路人”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25

通讯员:秦宇皓

为加强学风建设,倾听学生声音,解决学生问题,31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一期“大学生引路人”面对面活动在6A320进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忠林、教学副院长陈永强、教学办主任王宏、学工办主任刘钊出席会议,电气学院2022级各班代表参会。

会议开始前,刘钊就本次会议的宗旨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简单引入后,郭忠林宣布会议正式开始。会上,各班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专业学习、就业趋向、校园生活等问题提出自身困惑与相关建议。与会教师分别就职责领域内问题进行详细、耐心解答。

图一:参会老师就学生代表的提问展开讨论

副院长陈永强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未来发展规划问题,建议大家寻找专业课程老师进行深入沟通,加深对相关行业的了解,也承诺会在学院范围内加强对就业规划的宣传与指导。教学办主任王宏针对学生关于考试规定的疑惑进行了细致回答,表示学校有关考试的相关规定都本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原则,督促学生在日常学习中更加刻苦,更加优秀。

图二:活动现场

在被问及学生宿舍基础设施何时完善等生活类问题时,副书记郭忠林表示会后会将相关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尽快向后勤部门反馈并积极解决。会上,一位代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知道自己应该以何种方式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努力。学工办主任刘钊认为这位同学责任意识极强,定能够带领班级同学走得更高更远。

据悉,317日,电气学院已将活动收集到的相关问题汇总并处理,形成文字材料及时反馈给了学院学生。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与学院的联系,让学院更加了解、关心学生,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真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