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三下乡—电气信息学院志愿者赴德阳市旌阳区进行灾后重建调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4浏览次数:809

  

        7月2日上午,西华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志愿者赴德阳旌阳区柏隆镇清河村调研灾后重建成果小组在清和村各居民点进行了灾后重建成果调查。
       上午8点,调研小组在清和村村委会受到村委书记王书记的亲切接待,王书记在办公室对该村人口、面积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回顾了5•12地震时的灾情,对灾后该村各方面的变化做了详细的叙述。从王书记的谈话中调研小组了解到该村在灾后在党员干部的领导下,在与党中央的关怀和国际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等组织的资金援助下自力更生,化悲痛为力量,着手重建新家园,在3年后的今天让清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村民们重新过上了安全、幸福、充满希望的新生活。
        之后调研小组便深入各个居民居住点展开对居民的问卷调查。进入居民点后,各队员纷纷走进居民的家里,采用提问与聊天相结合的方式了解村民的生活变化,了解居民的心态。刚开始组员们和村民都有些怯生,但随着聊天的深入,大家都有说有笑,聊得很投入。 最后调查在组员与村民的友好交谈气氛中结束。
        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是调研小组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重点之一,在调查清和村中,队员们深深体会到是在党中央与地方政府关怀下清和村才在灾后发生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