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英国格拉摩根大学石碰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1浏览次数:835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英国格拉摩根大学石碰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8月28日下午3点,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英国格拉摩根大学石碰教授来校作了题为“Robust Filtering on Hybrid Uncertain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6A-301会议室举行,由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王军主持,辽宁师范大学邹丽老师、电气信息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石碰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所在大学及城市的概况,进而从数学建模与控制、信号处理、系统辨识、操作研究和信息理论等5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研究领域。报告会讲述了不确定混合系统鲁棒滤波的原理及其应用等问题,重点介绍了马尔可夫跳跃系统(MJS)的特点、优点和应用等。
        最后,石碰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向师生们介绍了做学术研究的一些经验和方法,并就如何在SCI / EI检索的期刊上发表高质量文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

新闻人物:

        石碰教授,现任英国格拉摩根大学(University of Glamorgan)计算机与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工程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中国哈尔滨工程大学系统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4年于澳大利亚Newcastle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科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8年获澳大利亚South Australia大学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英国数学及应用数学学会(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UK)、美国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随机系统,时滞系统,不确定系统以及混杂系统的鲁棒与最优控制及状态估计,故障检测与容错控制及可靠控制,随机信号处理,模糊系统控制方法等。
        已撰写三本专著,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 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B,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 and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等国际杂志发表300多篇学术论文,他引1000多次,尤其是其在随机系统的状态估计与控制、鲁棒性分析方面的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并取得广泛应用。
        石碰教授目前担任SCI检索国际学术期刊Int. J. of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主编,Int. J. of Nonlinear Dynamics and Systems Theory杂志区域主编。并担任多个国际顶级学术刊物的顾问或编委会成员,如: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B;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s; Signal Processing; Int. J. of Systems Science; Nonlinear Analysis; Circuits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