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工业大学张晓华副教授来我院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795

           9月5日,广岛工业大学张晓华副教授应邀来到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三维物体表面复杂纹理中扩散反射和镜面反射成分的分离技术”的学术报告。张老师介绍了他的研究思路及研究方向,相关专业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老师首先对三维物体表面复杂纹理中扩散反射和镜面反射成分的分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三种二色性反射模型,分析了不同物体的反射成本的分离技术,包括单色物体反射成分的分离和非单色物体反射成分的分离,对不同光源类型照射下的反射成分的分离技术进行了介绍,包括单一光源照射下反射成分的分离和二光源照射下反射成分的分离,最后介绍了基于反射场的反射成分的分离。运用图片讲解了不同分离的效果,解析了分离方法的特点和模型,并进行了效果的比较。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与张晓华副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们从中受益匪浅,大家反响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