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喜获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家一、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819

  

近日, 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由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组织的参赛团队,齐心协力,突破重重技术难关,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奉红名、张凯、罗德军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赵敏华、李涛、吴志敏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参赛学生还取得了一个省级二等奖、和五个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可以说是参赛以来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2011年全国大学生竞赛于831号开赛,经过四天三夜的激战,我校学子斩获了两个省级一等奖、一个省级二等奖、五个省级三等奖。913-9月14我校获省级一等奖的两个队并被邀请至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体育馆参加四川省的复赛,最终我校选手获得了去天津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天津大学经过了两天封闭式的的测试和校验,由全国专家组进行评审,最终评出了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多年以来,电气信息学院学子在很多类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与学校、学院一贯重视本科教学质量,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理念密不可分。并且学院还为学生开设了四间自由式创新实验室,免费提供了线性稳压电源、信号源、示波器等必要的电子设计仪器,搭建了实践创新平台,也营造了学院实践创新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电子设计的兴趣和团队合作能力,带动了学生实践创新的积极性。


    新闻链接: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201183193在全国各赛区同时举行。经全国专家组评审,于928公布初评结果。然后,有15天的异议期,于1013正式公布比赛结果。此次竞赛是自1994年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程序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届竞赛活动,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42所高校、11002支代表队的33006名同学报名参赛。赛事历时四天三夜,在以往历届的原有命题、评选规则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维护竞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特做出两项改革:(1)凡是推荐参加全国一等奖、二等奖评奖的各赛区优秀代表队,全部要进行综合测评。(2)全国专家组对于推荐参加全国奖项的各代表队评审时,要增加第二次竞赛环节。第二次竞赛环节与第一次评审结果同时考虑。基于以上准则,最终经全国组委会批准,共有171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列为1.6%),574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列为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