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大陆希望集团签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822

         10月14日上午,西华大学——大陆希望集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6A-301会议室举行。大陆希望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卫东,森兰变频器公司、深蓝空调公司相关负责人;副校长何建平,招生与就业处、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电气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董秀成主持。
      何建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吴卫东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大陆希望集团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为适应国家、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新要求,学校将更加注重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加注重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全面深入合作,实现学校“育人”与企业“兴企”双赢的目标。
      大陆希望集团力资源部部长吴卫东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集团及下属公司长远发展的角度,对如何依托西华大学的人才与学科优势,共同加强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共赢提出了建议,表示要加大合作力度,不断深化合作领域。
      随后,何建平、吴卫东分别代表西华大学、大陆希望集团签署了《西华大学-大陆希望集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6A底楼合影留念。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工程本科专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暖通制冷、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等开展大四学生“3+1”的培养模式。其具体形式为:在相关专业选拨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在毕业前组建“森兰(深蓝)”教学实验班,并按照双方认可的《森兰(深蓝)教学实验班“3+1”培养方案》安排课程、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并实施相应管理,学习结束后根据考核成绩,招聘学生加入大陆希望集团及其下属森兰变频器公司、深蓝空调公司工作,以达到学校“育人”与企业“兴企”的有效结合。
      据悉,继去年大陆希望集团森兰电频器公司在电气信息学院举办首届“森兰实验班”之后,今年又将该班扩大到电气、机械、管理、能环、应用技术5个学院的相关专业。日前,正在进行审查与面试,预计将有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加培训和签约。

新闻链接
  大陆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高科技为主业,包含能源、化工、建筑、旅游及金融投资在内的多元化综合性集团。
  大陆希望集团产业涉及电子、电力、中央空调、建筑、化工、酒店、食品、旅游、金融等领域,目前拥有深蓝科技公司、希望电子研究所两大技术研发平台,形成以传动控制变频器系列产品、中央空调系列产品为代表的机械电子板块,以氯酸钠生产和发电、输电、配电、供电等水电梯级开发、综合利用为代表的能源化工板块,以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路桥及钢结构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为代表的建筑总包板块,以旅游、酒店、房地产项目的投资与开发、服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绿化等的大型综合性、复合性旅游、酒店、房地产项目为代表的旅游酒店板块。
  大陆希望集团投资控股的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希望深蓝空调制造公司,均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重点高科技项目和西部地区重大发展战略项目,快速发展为业界的龙头企业。
t1.JPG
t2.JPG
t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