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获2010年“TI”杯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6浏览次数:815

          日前,历时4天的“201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专题邀请赛”在江苏东南大学闭幕。决赛共评出一等奖7队,二等奖12队,三等奖19队,其中有六所高校获一等奖。我校电气信息学院07级学生李易、张云瑞、胡明明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等近60支参赛队齐聚一堂,竞争激烈。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我省共有40所高校的2100余支队参赛。经四川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进行复评,共评出一等奖32个,二等奖60个,三等奖90个。我校学生李易、张云瑞、胡明明组成的参赛队以D题“高效恒流源”的题目夺得了四川省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在全省32支一等奖队伍中脱颖而出,被推选为代表四川省参加第二阶段决赛的10支队伍之一。
       第二阶段的邀请赛在9月4日上午8:00统一现场开题,9月5日晚上10:00结束,9月6日答辩测试。竞赛要求学生在断网、无任何通讯设备、全封闭的情况下,根据器件库的条件,独立完成项目的审题、设计、器件选择、软硬件安装调试、报告撰写和测试答辩等环节。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三名队员各司其职,沟通良好,配合默契,很好地完成了B题“电子式温度调节器”,达到了该题所有指标,并在测试过程中得到了专家组的赞许,最终如愿以偿地夺得了一等奖。
       背景资料 2010年 “TI杯”六省电子设计竞赛联赛是教育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为探讨电子设计竞赛改革,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美国德州仪器公司赞助,组织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历年成绩最好的六省市(湖北、江苏、上海、四川 、陕西、浙江)联合举办的联赛。整个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16日—22日)按各高校代表队择优推荐、省专家组复评的方式进行;第二阶段(9月4日—5日)是从全省选出10个优秀代表队代表各省参加全国六省市“TI”杯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