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劲松一行走访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934

  

                                                 副校长李劲松一行走访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9月6日下午,副校长李劲松率科技处处长栾道成、电气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一行走访了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助理、规划部部长周勇,副总设计师、项目管理部部长杨运平等负责人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成都九州公司杨总首先代表成都九州公司向李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目前成都九州的基本情况、研发成果以及九洲物联网产业园区建设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工程中心筹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李劲松副校长对成都九洲的热情接待以及一直以来对西华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并就成都九州和西华大学在项目对接、联合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如何深入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电气信息学院王军院长表示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物联网本科专业,希望通过合作,九州的物联网产业建设能成为专业申报的重要支撑;同时,西华大学也将在九州物联网技术应用工程中心筹建过程中发挥自己积极的作用。
        成都九州公司周总表示希望以西华大学作为成员理事单位参与物联网技术应用工程中心筹建作为契机和切入点,通过共同进行项目申报、联合投标,积极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建立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校企双赢。
        会上,双方就今后拟开展的合作项目展开了热烈而务实的讨论和交流。
        会后,李劲松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成都九州公司的产品演示厅。

新闻链接:
        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是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固定资产投资近1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微波通信系统及设备、互联网系统及设备、数字电视系统以及计算机信息网络的软硬件系统及设备的研究、开发、市场和销售。目前承担着国家、省市重点研发项目(RFID射频技术、软件技术、音视频技术)20余项。2004年,公司成功通过政府高新技术认定;2005年成都九洲又顺利通过软件企业认定,成为政府全力支持的高科技发展企业。
        近年来,通过学校和成都九州公司的紧密联系,进行了一系列的积极合作:
        2009年,学校新进教师林竞力博士进入九洲集团(成都)博士后流动站学习和工作;
        2010年5月,学校聘请成都九州公司副总设计师、项目管理部部长杨运平博士为兼职教授;
        2010年,学校作为九州物联网技术应用工程中心的成员理事单位之一,积极参与筹建工作;
        2010年9月8日,学校科技处处长栾道成、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海滨将参加九州物联网技术应用工程中心筹备工作会议;
        2010年9月17日,学校受邀参加九州物联网技术应用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据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将派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