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85


学生通讯员:王婷雯

327日上午10:00,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A301召开了以“Sleep State Monitoring and OSA Detection by Sleep Breathing Sound”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议。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大学院创成科学研究科江钟伟教授担任本期学术报告主讲人。学院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及本科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江钟伟教授主要介绍了由他主持并参与开发的一种新颖、简单的无线传感器系统。这种系统用于检测SAS事件并通过测量和分析呼吸声来估计睡眠状态,其监控系统由无线麦克风和智能手机组成,麦克风用于测量呼吸声,记录的声音数据将通过智能手机传输到数据分析服务器进行数据分析。无线麦克风非常小,可以通过磁带轻松设置在鼻子附近,能够在整夜睡眠期间记录被监测者的呼吸声,通过江教授团队开发的数据处理算法分析得到数据。

  

此外,江教授还展示了自己与志愿者通过系统检测获得的呼吸结果与医院夜间多导睡眠图获得的结果,两者很好地吻合。江教授团队开发的系统显示出“成为监测家中睡眠呼吸暂停事件和睡眠状态的便利装置”的高潜力。

  

据悉,在报告最后,江教授提及了他下一个研究方向:“Sleeper’s breathing and Pillow”,这将进一步完善系统检测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