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关爱自闭症儿童”蓝色行动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68


学生通讯员:李健铭

328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公益组织服务园和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为青志联)联合承办,“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此次关爱自闭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校内场在西华大学明德广场举行。诸多师生参与其中。

  

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又被称作“星星的孩子“,蓝色是他们的代表色。此次活动中,志愿工作者们在一天不同的时间段进行了手语舞义演,在公众欣赏表演的同时倡导大家给与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心与帮助。为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学院青志联在现场组织了”爱传递“活动,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纸条写上祝福语,折成星星后收集整理,寄往”星星的孩子“,表达其对自闭症儿童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活动中,“蓝骑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们骑着小蓝车,按既定路线在校园内进行走动宣传,引起了诸多师生的关注与参与,收获了广泛的好评。

  

据悉,过往的师生们在摆点处通过写明信片、系蓝丝带、按手印等方式贡献出自己的爱心与温暖,这样的方式提升了大家的参与感,使此次活动更具纪念意义。

  

背景相关:自闭症患者没有与生俱来的社交能力,他们虽然可以说话,但无法与人们正常交流;他们不知道如何用肢体语言和表情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无法理解字面意思以外的含义,甚至无法直视你的眼睛。蓝色行动旨在呼吁公众给与自闭症群体更多的关注与了解,理解与包容,为自闭症群体创造一个入学、就业、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