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五)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35

学生通讯员:曾程

为宣传西华大学办学成就和招生特色,提升我校知名度及本科生生源质量,715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青春梦之队团队来到了泸州市泸州二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西华大学招生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招生宣传的准备工作、宣传以及互动交流与经验分享等三个环节。

在招生宣传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团队成员在学校官方网站上搜集了最新信息,汇总整理了招生宣讲活动所需材料,经过讨论后确定了宣讲方式和流程,并在宣讲前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礼品。

团队成员介绍校区分布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从“学校历史,校区分布”、“学校环境,硬件设施”、“科研成果,学生风貌”和“对外建设,办学特色”四个方面对西华大学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组织同学们观看西华大学招生宣传片。在宣传视频展示结束后,大家都积极踊跃地与团队成员互动,向他们提出了有关西华大学的问题。实践团成员也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让同学们对西华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成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高三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班主任李老师在最后站上讲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天道酬勤,有恒乃成,希望明天我能以你们为荣。”

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

到此,为期一天的“三下乡——为西华代言,感恩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向泸州二中的同学和老师展现了西华大学的风采和魅力,也使他们对西华大学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对“知难而上,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同时也向泸州二中的同学们展现了“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风采。西华校训和西华精神激励着每位西华人不懈奋斗、不断进步,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西华人。

团队合影

责任编辑:李婉

编审:贾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