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八)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27

学生通讯员:吴浩文

为了走进乐山市,领略地方风土人情77-12日,星火骄阳实践团在乐山市夹江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初期,实践团来到千佛岩进行参观。走进千佛岩景区,无论是造纸博物馆中摆放的手工竹纸,又或者是崖壁上庄严肃穆的佛像,都让成员们感受到来自夹江县的独一无二的文化气韵。

崖壁的佛像

第二天,满怀着好奇和敬意,大家踏进了乐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跟着带队工作人员的步伐,大家不仅了解到了各类机械的用途和公司“互利共赢,跨区作用”的运营模式,也认识到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给农村居民带来了许多便利。

乐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门口

79日,为了宣传西华大学,星火骄阳实践团在夹江县夹江中学开展了学校宣讲活动。宣讲期间,实践团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不仅使夹江中学同学们对西华大学有了良好的初印象,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升学重要的信息点,从而极大的提高了宣讲的效率。宣讲结束后,成员们鼓励高三学子:“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来年的高考上闪耀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开展宣讲活动

712日,星火骄阳实践团走进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909基地,在此进行参观和学习我国核动力发展史。在基地中,实践团成员看到了上世纪60年代的三线建设,老一辈扎根山沟心系国防,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的创业故事。核潜艇陆上模式反应堆的锈迹记载着昔日军工人的顽强拼搏精神和909基地的神秘和辉煌。大家不由得感叹:“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文化!”

参观909基地

活动已经结束,而实践团成员们仍然念念不舍。在了解了当地的各种民风活动和红色知识后,大家感叹着劳动人民的辛苦,表达了对人民智慧的震撼。看过前人的不易后,当代青年更应珍惜当下,不断奋斗,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婉

编审:贾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