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九)——初梦实践团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8-11浏览次数:35

学生通讯员:张锦

为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高居民幸福感,722-29日,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初梦实践团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玉石社区举行了为期8天的暑期托管营活动。

2023722日,在叶露老师的带领下,初梦实践团队成员前往玉石社区。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暑期文化活动,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团队成员开展了作业辅导、智能小车科普、趣味实验、急救知识学习、趣味手工、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

辅导小朋友完成作业

在作业辅导环节,大家首先收集家长的意见,对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了解,并对有特殊情况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小朋友们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会积极地向队员们提问,队员也会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在讲解知识的同时也会向他们传授更好的解题方法。

学习急救知识

在智能小车的科普环节中,团队成员以PPT讲解的形式,通过形象的图片与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智能小车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以及智能小车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和对社会发展的作用。在队员的操作下,智能小车现场进行了“自主巡线行驶”,“蓝牙操控行驶”等表演,并用单片机实现了红绿灯、时钟的功能,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为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队员们亲自指导和帮助小朋友们进行实践操作,亲身、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奥秘与神奇。在急救知识学习环节中,队员亲自演示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方法,小朋友们认真的观看学习并亲自操作各种包扎技巧。

暑托营成员合影

活动最后收到了家长和社区的一致好评,玉石社区暑托营活动圆满结束,初梦实践团成员收获了社会经验,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切实的运用到生活实践过程中,立足于基层,并在基层志愿奉献自己的青春,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婉

编审:贾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