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吴昌东老师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92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吴昌东老师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重大项目立项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公布“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高学会〔2023100号)正式发布。经学校推荐、学会资格审查、匿名会议评审、公示等程序,我校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吴昌东老师专项课题“校际合作,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人才”获批立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专项重大项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有组织的教育科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经资格审查、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立项课题。此次我校吴昌东老师获批立项的课题“校际合作,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人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推动高等教育协调发展,依托虚拟教研室,全面深化校际合作与交流,搭建高校间交流平台。通过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坚持“资源共享、紧密合作、共同发展”原则制定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校际合作高质量发展路径,构建校校、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吴昌东老师作为四川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等多门课程。主持教育部教指委教改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5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参加学科教学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次、省级一等奖3次、校级一等奖3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次、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次。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EI期刊发表教改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教改论文3篇。指导学生获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多项。此次获批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重大课题,是坚持长期教学改革成效的体现,对于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