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先行,共筑防线”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26

学生通讯员:李炀

202311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学生。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形式,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各班展开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围绕警示案例、防火措施、灭火工具使用、逃生路线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引导同学们提升突发情况下的冷静处置能力,形成安全隐患自查习惯,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班会活动后,很多同学表示学到了许多实用技能,收获颇丰

此外,消防安全知应会小测试取得了圆满成功。在1236名参与学生中,1205名学生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平均成绩达到了97.86。这充分体现了学生们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1 开展班会活动

其中灭火演练和消防演习通过生动的情景模拟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亲身体验了火灾现场的逃生、初期火灾的扑救,更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效率。此次灭火演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不仅是一次实战演习,也是对师生灭火技能的实际检验。同时问卷调查也帮助学院了解师生的消防知识水平,而消防检查则确保了校园内的安全。主题班会和知识竞答则以互动的形式,让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安全先行,共筑防线”为主题,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式,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图2 灭火演练活动

随着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圆满结束,系列活动环环相扣,确保消防安全信息的及时传递和师生的持续参与不仅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活动,学院的消防安全进一步强化。师生们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学院将继续努力,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共同构建更安全的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刘益丰

编审:秦宇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