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举办“BLEAoA以及高精度定位的原理及应用”讲座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76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举办

 “BLEAoA以及高精度定位的原理及应用”讲座

2019910日上午9:30,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于6A301开展了学术交流讲座。陈洪源教授做了一场题为“BLEAoA以及高精度定位的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院研究生到场参加。

陈洪源,教授,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国亚洲理工学院东京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曾任电子部十所工程师诺基亚东京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2008至今担任阿尔卑斯电气公司主任研究员和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第九届全国青联委员,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海外名誉理事。

陈洪源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利用低功耗蓝牙技术可以实现方位和距离的精确测定,特别是在室内和地下等没有GPS信号的地方,可以实现厘米级精度的位置测定。详细分析了方位和距离测定的原理和几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以及在汽车,家庭和工厂等场景的应用前景。最后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对低功耗蓝牙技术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顺利开展学术工作和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