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举办“图像处理中线性及非线性快速滤波”讲座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91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举办

 “图像处理中线性及非线性快速滤波”讲座

2019910日上午10:30,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于6A301开展了学术交流讲座。张晓华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图像处理中线性及非线性快速滤波”的学术报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院研究生到场参加。

张晓华,教授,博士,日本广岛工业大学信息学院智能信息系统专业教授,同是影像信息媒体学会和电子信息通信学会会员。从事的专业方向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方向包括:数字内容制作、由拍摄图像生成手绘图像的研究、3D建模及渲染的研究。

张晓华教授的讲座从基本的线性矩形滤波器的快速滤波着手,向同学们阐明了用多重矩形滤波器来近似高斯滤波器以及非线性双边滤波器的最新的快速算法。这些滤波法的速度都不依赖于滤波器的大小,因而是常数算法。大量的实验结果表明,一般情况下每百万像素的处理时间能控制在秒级甚至毫秒级。最后就报告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数字图像处理中图像快速滤波的研究点,为顺利开展学术工作和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