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暨研究生学术年会 –––半导体化学图像传感器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3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暨研究生学术年会

                                          –––半导体化学图像传感器



报告题目:半导体化学图像传感器

报告人:檀杰,西华大学讲师

报告时间:20231213日(周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线下地点:6A-301

主办单位: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报告人介绍:檀杰,西华大学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传感器、光电化学传感器以及智能传感器。发表SCI检索论文10余篇,EI检索论文1篇。



报告内容简介近些年,半导体技术的成熟推动了生物化学测量领域的发展。基于半导体场效应原理的化学传感器不仅能响应电解质/敏感膜界面的整体特性,还能对界面上的二维化学物质浓度分布进行成像,这对于研究微观界面效应具有显著的指导意义。本报告首先讲解了半导体化学图像传感器的类型、结构、原理以及优缺点,着重介绍了光寻址电位传感器的应用、测试系统搭建、关键问题及其性能提升方案。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