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三十七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468

           2016年5月3日上午9:30,“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三十七期讲座在西华大学6A-301举行,来自日本国立山口大学的江钟伟教授应邀做了题为“Multi-point Heart Sound Measurement and Cardiac Murmurs Detection Method”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王海滨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论谈讲座。
        江钟伟教授是日本山口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械振动、微型机电系统、生物工程、医疗保健、网络与单片机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技术开发与研究。在日本获得大小基金近百项,已在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专利30余项,获得了日本多项学术奖励。主导了多个中日韩三国学者和学生共同参加的国际化创新教学实践平台。
        首先,江钟伟教授对心音及心杂音检测(Heart Sound Measurement and Cardiac Murmurs Detection)成果做了介绍,主要包括基于听诊服的四通道心杂音采集系统、基于频率分析的心杂音能量参数和基于心脏收缩舒张的心杂音持续时间参数方法。其次,介绍了为了提高心音听诊效果的降噪方法(Noise reduction for improving HS auscultation),主要包括频率切片小波变换(Frequency Slice Wavelet Transform)和短时噪音降噪(Short time noise reduction)。最后讲述了由他主导的 “中日韩暑期创新工程设计项目(SPIED)”和“创新工程设计大赛(CEDC)”等国际化创新教学实践平台,并且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
        针对江钟伟教授在本次讲座中提到的几个方面的内容,在场师生结合自身情况,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做了交流探讨,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