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16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482

  

为加强1314级学生对考研情况了解,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学风426日中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B-304召开2016年考研动员大会。学院自动化系主任宋潇潇老师、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维博老师,辅导员龚翠艳和1314级准备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宋潇潇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准备、学校及专业方向选择、复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树立信心,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困难。宋潇潇老师还结合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王维博老师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他指出,从历年研究生报考、录取人数以及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来看,研究生是社会急需的人才,考研也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还结合自己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会坚持,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接着,王老师讲到,考研需要从自身入手,分析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合理安排课程复习。最后,王老师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面对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能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

最后,动员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动员会,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