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Neurodynamics Based Intelligent Control of Autonomous Ground, Water Surface,Underwater and Aerial Robots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25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Neurodynamics Based Intelligent Control of Autonomous Ground, Water Surface,Underwater and Aerial Robots

报 告 人:杨先一教授

地    点:6A301

报告时间:2019926日上午9:00

主    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欢迎大家届时光临!

个人简历:

杨先一教授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1990年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硕士学位;199612月获美国休斯敦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第二个硕士学位;19996月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即被聘为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助理教授。2002年被聘为Guelph大学终生(tenured)教授。现任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工程学院高级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

杨先一教授是国际上一位著名的智能信息处理和控制领域的专家,为推动国际智能信息处理、仿生传感和控制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主要体现在仿生智能信息处理、多传感信息融合(含无线传感器网络)、移动机器人控制及通信、机器人远程控制、人工神经网络、模糊系统等研究方向上,表现出多学科研究背景和原创能力,被认为是将“受生物启发的方法用于机器人学与控制系统”的先驱者之一。杨先一教授以独立研究人或第一主研人,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加拿大卫生部,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安大略省材料与制造厅,安大略省农业与食品部厅,以及产业界的资助。近五年来,主持国际类项目7项,经费总额共计78.5余万加元及38万英镑。杨先一教授研究成就也被国外多家媒体所报道。发表近400篇学术论文,绝大部分文章被EI收录,120多篇被SCI收录。他现担任Journal of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国际期刊主编,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等多个个国际期刊的副编辑或技术编辑。杨先一教授是加拿大和香港一些科研基金的项目评审人,以及多家国际学术刊物的论文评审人。杨先一教授现是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会(NSERC, 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生物医学技术战略基金的委员,以及合作健康研究基金的委员。杨先一教授获得了加拿大Guelph大学校长杰出教授奖等多项国际性奖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