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应用技术及展望报告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院本科生更深入了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应该学习的课程,学科前沿知识,加强交叉学科和专业领域之间学生的学习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我院于12月8日下午在4A204开展了报告题目为电力系统应用技术及展望的报告会。

杨可教授报告现场

 本次邀请到的专家是国家电网西南分部二级职员,教授级高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可教授。杨教授结合电力系统形成历史基本构成、运行要求、系统发展历程以及当今电力系统特点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和报告。他指出大电网互联格局已基本形成,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背景下,电力系统应用技术也将不断发展。电力系统测量、监视、控制和调整将发生颠覆性变化,电力系统应用技术特别是电力系统自动技术也将适应新型电力系统不断发展,以积极应对高精度检测、复杂环境、大规模数据和网络安全等挑战。同时建议同学们夯实基础,为电力系统应用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积极应对挑战,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和政府政策引导和支持,不断提升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和水平。

杨可教授报告现场

现场同学积极与杨可老师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身上肩负着开创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使命,应秉持报国之心,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雷霞院长总结

最后,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雷霞教授做出总结,指出应以开放包容创新的理念积极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和方法,推动学科交叉和融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