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智慧信息感知与认知,人才需求与就业优势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7

西华讲堂——智慧信息感知与认知,人才需求与就业优势

学生通讯员:黄冠

1214号下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B-104举办了以“智慧信息感知与认识,人才需求与就业优势”为主题的西华讲堂。本次西华讲堂邀请了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卿朝进作为主讲人,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以及对本主题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参与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电子信息类专业感知、电子信息类专业就业现状、电子信息类专业就业现状以及专业未来与专业选择。

讲座过程中,卿朝进教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从自身出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专业感知,让大家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之后以本专业毕业生华为、百度、淘宝、阿里巴巴等公司的薪资待遇为例与其他专业进行了比较,向大家展示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的优势,坚定了大家学习本专业、相信本专业的决心。

最后,卿朝进教授就本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将是时代向前发展的时代工具,宽带卫星是6G的关键性迭代技术,并将6G5G技术进行了比较,指明了未来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发展的方向。

通过本次西华讲堂,我院学子了解了电子信息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目标,也从中学习到很多对自身发展有用的知识。

附:卿朝进,教授,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博士后,长期从事于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曾获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等奖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获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项目,郫都菁英百人培养计划(科技人才)项目支持。

责任编辑:蓝琼

编审:王海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