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4考研复试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蓝琼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帮助考研学生做好研究生复试、面试、调剂等指导工作,学院于329日召开了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大学生引路人”—青蓝职业发展与就业咨询工作室承办,邀请了2023级研究生电气工程专业贺合森、胡鑫鑫,电子信息专业杨海、黄紫依作为主讲人。

各位主讲人首先讲解了研究生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科研能力与科研精神,为同学们分享了在面试时科研经历描述的重点要点,如何提高英语能力、如何与导师沟通等。其次与大家交流了面试礼仪、答题思路及语言表达等方面的技巧,表示学院老师也会帮助同学们获取调剂信息。鼓励大家积极备考,强调读研期间要能吃苦,具备合理调节自身情绪的能力。

最后,2024届毕业生针对自己在研究生复试准备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困惑与各主讲人进行了提问交流。此次会议对考研学生复试、面试、调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分析解答,我院也将持续跟进,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

编辑:蓝琼

编审:刘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