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唇枪舌剑的艺术 感受舌灿莲花的魅力——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2019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93

 

 

通信员:范曦

1129日晚,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办的2019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蒋骐先、副主席李林静、团委副书记田薇作为嘉宾观看本次辩论赛决赛。校辩论队领队秦东洋,计算机辩论队领队张圆,法学院辩论队领队王彦媛,管理辩论队领队郭其鹏,电气辩论队前领队刘鑫作为评委到场观摩。


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正方电气自动化七班与反方电子信息类一班。来自各学院的近200名同学观看了此次决赛。


学生会主席蒋骐先为本次辩论赛致辞并寄予美好期望:“祝愿辩论赛的选手们有更广阔的空间去发挥自我,展现自我,让此次辩论赛能够圆满进行,让大家欣赏一场精彩的辩论赛。”


为帮助现场的观众更好地了解本次参赛的两个队伍,主持人宛勇钢播放了之前比赛的精彩瞬间及参赛选手的自我介绍视频。


本次辩论主题围绕“当今社会年轻人面对企业的苛刻管理是否应该选择隐忍”展开。正方电气自动化七班认为“年轻人面对企业的苛刻管理应该选择隐忍,在抗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再伺机而动”。反方电子信息类一班认为“苛刻管理是企业对年轻人的压榨和剥削,不符合人道主义,对于年轻人自身的长远发展是有害的,且隐忍行为的本身会助长苛刻管理的盛行。”

  

正反双方阐明了自己对于辩题的理解与观念,引用大量数据,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寻找对方陈述中的失误漏洞进行打击

  

在对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论更是激烈,唇枪舌剑,无形的刀光剑影,攻守的不断交替,促使场内气氛迅速升温,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公众提问环节时,不少观众向正反双方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对双方的部分陈述进行辩驳,正方双方的辩手们对此也一一也作出回应。评委代表上台为观众讲解了本次的辩题,指出正反双方在赛中的一些失误,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综合点评。


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考量

反方电子信息一班荣获本次辩论赛冠军。

正方四辩凭借自身在比赛中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颁奖仪式上,学生会主席蒋骐先,学生会副主席李林静,团委副书记田微分别为新手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冠军和亚军颁奖。本次辩论大赛顺利结束。

冠军颁奖

最佳辩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