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5G为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赋能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17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时      间:2019129日(星期一)上午9:00

地       点:6A-301

主       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报告题目:5G为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赋能

报告人:黄永茂博士

报告简介:

5G相关基础前沿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已趋于健全。工信部于今年正式发放5G牌照,华为等设备厂商在5G领域的技术积累业已雄厚且获得了全球半数以上的订单然而,基于5G网络的应用开发尚未真正开始,未来仍有大量应用研究工作亟待解决。本报告将以5G应用研究为契机,在回顾共性关键技术的基础上,对5G在当前经济社会中十分火爆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进行简单展望。

报告人简介:

黄永茂,男,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毕业,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研究方向为微波通信与雷达技术。主持省部级项目1,参与国家级项目5项,发表或共同发表学术论文近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授权2项,入选2019年西华大学青年学者后备人才。目前为IEEEIEEEMTT-SIEEEAP-SACES和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会员、IEEE MTT-S ICMIM 2018技术委员会成员IEEE/IET/ACES系列期刊国际会议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