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举办 “基于GO/PANI的湿度传感器研究”讲座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83

 

 

20191226日上午10:40,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研学论坛于6B-304开展了学术交流讲座。邬祖全博士做了一场题为“基于GO/PANI的湿度传感器研究”的学术报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到场参加。

邬祖全,男,博士,主要从事智能信息获取、有机敏感薄膜、气湿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共同完成SCI学术论文13篇,SNB审稿人,电路及电路分析的课程教学。

邬祖全博士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对湿度(RH)的感知对人类在存储、食品加工、医院和工厂等各个领域的重要性。近年来,国内外对湿敏材料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GO)、氧化锰钨(MnWO4)、氧化锌(ZnO)、聚苯胺(PANI)等。而PANI具有易合成、环境稳定性好、可逆氧化还原等优点,是一种极具应用前景的传感器材料。氧化石墨烯是碳元素最重要的衍生物之一,早在170多年前就被发现。氧化石墨烯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吸湿材料,因为它具有多种含氧官能团,如基平面上的羟基、环氧基和羰基。因此,利用氧化石墨烯的亲水官能团来修饰PANI,可以实现基于氧化石墨烯/PANI薄膜的湿度传感器具有更高的电阻响应。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阶段,邬祖全博士和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对湿度传感器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良好的学术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