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六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29

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六期讲座顺利举行

潘成伟

 20161110日晚上19:00,“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六期学术交流会在西华大学5C-104举行,吴浩总监应邀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电信运营商数据质量保障现状和发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王维博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论谈讲座。

吴浩先生是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现任四川奥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运营总监。主要负责公司全国市场、业务运营,项目和团队管理。对于各省运营商项目的市场拓展、需求调研、立项、招投标、业务运营、团队协同、项目维护进行全面的工作内容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

近几年以来,大数据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吴浩总监从自身的认识方面,由2016119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以及足球明星梅西和C罗的身价问题等方面,非常浅显易懂的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以及大数据在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紧接着就为大家做了大数据时代的行业应用方面的分析,然后着重做了电信运营商大数据的应用分析以及基于大数据的运营商数据质量保障、数据质量保障项目的运营管理,最后为大家讲述了大数据的职场和市场展望,今后大家可以在大数据时代,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阶段,在场师生与吴浩总监进行了深入交流,也解决了在场很多大四学生对自己以后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本次学术交流会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